close





其實我在美國沒有什麼看過舞台劇

所謂的經典劇呢, 都在遊學英國時期很奢侈的看過了

歌劇魅影, 孤星淚, 西貢小姐, 貓

兩千年來紐約玩看了美女野獸和紐約版的貓(陪看, 真是浪費錢)

念master期間在波士頓看了芝加哥

燒酒來美國找我的時候去紐約看了Rent



但搬到紐澤西就是沒看過戲

一方面是工作以後沒那麼悠哉

一方面是也沒有會認真玩耍的朋友一起去

總之人懶就是沒藉口好講

這次客戶來, 不知道老闆發什麼瘋,

找大家都去紐約, 要請我們看戲

還欽點了這齣新戲Spring Awakening

真不知道他哪來的點子



這部戲才剛剛上broadway

新到現在才在preview階段, Dec 10才是opening night

在一個不算大的劇院, Eugene O'Neill Theatre

一張票要七十大洋, 幸好不用自己掏腰包:p

我以前看的歌舞劇幾乎都是大場面大佈景

進去一看戲院那麼小, 有點傻眼

忍不住碎碎念, 雖然是在演保守的德國鄉村, 也不用這麼溫馨吧



整個故事簡而言之就是思春期少年少女之苦悶與掙扎

雖然背景是1891年的德國, 但我想這樣的青少年問題是放諸四海

萬年不變的真實

裡面有初嘗禁果的少男少女

有無法面對現實世界壓力而自殺的男孩

有被父親abuse卻不敢言的女孩

也有悄悄隱藏但社會化得很好的小gay寶寶



除了過於露骨的暴露之外, 整體的劇情其實蠻完整流暢

(在舞台上面脫褲子跟實戰性愛動作對我這只會打嘴砲的台灣囡仔來說還是辛辣過了頭)

雖然議題豐富, 卻不會像Rent那麼貪心, 想要處理全天下的問題

鄉村搖滾的風格讓人不會覺得太沉重, 反而不時有笑點

因為劇場小, 所以連演員的臉部表情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總而言之, 就是蠻推薦的

七十塊錢, 也真的沒有白費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看看唷



http://www.springawakening.com/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ins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