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壞習慣, 就是很愛把所有事情都擠在一天, 自以為自己很有效率
結果拼命趕趕趕然後累到屎
這次也不例外

大概兩個禮拜前收到勞工局的通知要去蓋指紋
又正好需要墨西哥簽證
很天才的我就想說, 如果我一大早就進紐約去辦簽證
辦完正好可以拼去紐華克上午11點的appointment蓋指紋
一切都完美到不行, 既不用多請假, 也不會等得很無聊

覇特, 我高估了我的體能跟低估了舟車勞頓的疲勞
首先我早上六點多就出門趕火車, 在summit轉車到了Penn Station
在車上還看了本漫畫, 一切都很美好, 從32街7Ave走到39街park ave, 雖然不近, 但也還ok
到了consulate門口, 買尬, 滿山滿谷的墨西哥人, 嘴巴講著聽不懂的西文 (但我知道要說Gracias, 嘿嘿)
聰明如我當然照著網路上面看來的指示直接去門口問門房拿號碼牌
No. 3, 嗯, 還ok. 門房跟我講說叫我去外面等, 因為人太多, 之後會再叫我
事實證明, 請不要相信他說會叫你這件事情
因為當我等了許久不耐煩之後又再去問他, 他就叫我在裡面排隊, 等一下就可以上樓
天知道如果我傻傻在外面等要等多久呢

大概等到九點多吧, 我們總算可以移動前往下一個現場
基本上就是看到上面寫著Visas的辦公室, 裡面只有一個小姐, 所有簽證都是他負責
你需要以下文件
1. 護照, 美簽, I94, I20 or any visa approval notice
2. 照片一張
3. 財力證明
4. 現場填的申請表
5. 現金36美金 (觀光簽證)

在這邊要再次重申, 雖然網站上面並沒有說他需要照片, 但實際上護照尺寸的照片是需要的
如果你沒帶的話, 現場拍立得是四張十元
另外所有東西包括你的H1 approval notice都要影本, 光是H1簽證是不夠的唷, 請先行準備
不然現場影印一張0.25元 (我就是花了冤枉錢又多時間的笨蛋)
財力證明我是用網路印的銀行statement他說要正本比較好 orz, 所以我拿支票本給他看也是混過去了
基本上我是有買機票所以給他看機票, 但他說他只需要參考行程, 沒有需要這個的影本, 所以我想自己寫的行程計畫應該也可以的. 這個小姐人非常客氣, 只是她們動作真的不快

好不容易他說ok, 已經十點了, 護照放這邊要下午才能拿
所以我就又開始趕路回Penn Station坐車去紐華克
到了紐華克的Penn Station, 幸好蓋指紋的地方不遠, 所以還是有趕在十一點出頭一點抵達

那個建築非常的破爛, 裡面也是感覺有那種詐騙集團很陽春的fu
一進去就看到到處都是英文跟西文雙語, 果然美國移民還是以中南美為大宗
門口很兇的小姐給了我申請表跟Clip Board, 然後就看到牆上寫著在進去會場之前要把Clip Board 放在the desk
然後就看到一張書桌上面很貼心的貼著
"This is the Desk" "Esta es la Mesa"
然後另一個台子也是分別用英文和西文寫的這不是那張桌子
害我整個噗吃笑出來

後來進去會場才發現很多人在等呢
後來收件小姐還來找我幫忙翻譯, 因為有個講中文的媽媽需要先去警察局拿什麼良民證, 但他明明才剛去過警察局, 警察也沒有跟他講. 我覺得當外國人真的好辛苦唷, 又聽不懂語言, 還要被這些政府單位踢皮球踢來踢去, 討厭至極!!
(請不要問我那我幹麻要弄這個, 其實我想也是用不到, 但是就是個經驗摟)
好不容易輪到我, 原來十隻指頭都要掃兩遍以上, 真是麻煩
我的手指今天很受歡迎的, 在墨西哥辦事處掃了一次, 在這個忘記叫什麼的單位又全部掃掃掃

掃完了就開始又走去坐火車進紐約拿簽證呀
去連鎖的湯店喝了碗湯, 混一下走到consulate一問, 才發現我這個笨蛋把三點看成兩點
果然墨西哥人沒有這麼勤奮的
所以我非常無聊的在附近數個block不停的閑晃, 一直晃到三點鐘, 又是要等
然後快三點半才順利拿到簽證吧
又是要跑跑去趕車才來得及回辦公室處理些雜務
買尬, 整個人身心都累斃了, 走到我的小腿都要抽筋
果然一上車就不小心睡著, 幸好我隔壁的小姐中間要下車把我叫起來, 不然錯過轉車站我可就糗了

總之一天還是順利過完
下次我會不會記取教訓不要這樣排行程呢?  我想, 我大概是學不乖的吧 =.="\\


===
http://www.sre.gob.mx/nuevayork/
這是紐約墨西哥consulate的網站,我花了好久才找到, google seach到的都是舊的
而且他很tricky, 紐約是用西文拼的 nyevayork, 所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雖然網站除了visa section以外, 通通都是西文, 連翻成英文都懶就對了 =.=

Estamos Ubicados en:
27 East 39th. Street, Nueva York N.Y., 10016
Atención al Público:
8:00am a 13:30pm

Línea de información (212) 217-6400

Fax (212) 217-6493


不用預約, 記得要八點開門就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ins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